新闻中心
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公告 > 新闻中心 > 正文

体育系开展暑期“大家访”活动

来源:     发布时间:2023-09-21 10:07:17
体育系开展暑期“大家访”活动

按照学院2022-2023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“大家访”活动有关要求,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化,更实、更细、更规范、更到位的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,确保资助政策落地。体育系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生暑期“大家访”活动。

体育系成立暑期“大家访”工作小组,制定家访方案、细化家访内容、确定家访形式。本次暑期“大家访”活动主要以实地走访,电话、微信、QQ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家访形式进行。在家访过程中,系领导和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各个家庭经济困难生的家庭生活情况,并与家长针对学生在校日常表现进行了沟通,对学生的学业及未来规划也进行了探讨。向家长耐心讲解国家、学校的资助政策和措施,使其了解相关资助政策,鼓励学生要不畏暂时的困难,将逆境当作磨砺人生的动力,勤奋刻苦,以真才实学论人生,从而回馈社会。同时也向家长征求了对学校教学、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。

家访是联结辅导员与学生家庭之间最有效的沟通桥梁,也是学校探寻与学生家庭建立的强有力的沟通机制。体育系高度重视家访工作,不断创新家访形式,优化家访内容,凸显家访成效。本次家访工作的开展为学生送去了温暖,也了解到家长对孩子所给予的厚望以及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期望,为学院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