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公告 > 新闻中心 > 正文

体育系参加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再获佳绩

来源:     发布时间:2023-07-01 15:10:12

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高职组健身指导技能大赛于6月17日至19日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。本次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,河北省运动健康职业教育集团承办。共有来自河北省8所开设体育类专业的高职院校参加比赛。体育系主任王建忠担任领队,张宾、李亚杰任指导教师,体育系社会体育专业学生曹紫涵、陈一帆、齐进、王子鹤组成学院代表队参加比赛。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,我院代表队最终获得比赛团体二等奖。

本届比赛是通过竞赛展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,引领高职院校健身指导专业建设,推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、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、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,深度产教融合,打通“岗课赛证”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。考察参赛选手的职业道德、专业知识与技能、职业素养等,为高职院校健身指导专业教学、师资培养、课程建设及岗位职业能力塑造提供有效依据。

健身指导技能比赛为团体赛项,共有三个竞赛内容:健身处方设计与实施、体能竞赛、岗位知识与能力竞赛。其中健身处方设计与实施赛项分为健身方案与运动处方制作、运动处方实施两个模块;体能竞赛检测参赛选手的力量、爆发力及力量耐力、速度及速度耐力、心肺耐力、柔韧与平衡能力、灵敏性与协调性等综合运动素质;岗位知识与能力竞赛测试选手运动解剖、运动生理、运动营养、解剖生理、健康体适能、健身运动技术、健身运动计划、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处理、特殊人群的健身运动等健身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,考评灵活运用能力。我院代表队4名社会体育专业学生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,圆满完成各个赛项的比赛。

通过参加本次竞赛,激励体育专业学生勤学苦练、增强本领,更好地服务全民健身。体育系将加强竞赛成果的转化运用,为学院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。(供稿:体育系 张宾)

体育系参加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再获佳绩。

体育系参赛师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