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公告 > 新闻中心 > 正文

体育系召开传染病防治主题班会

来源:     发布时间:2024-03-08 07:04:33

为提高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的实效性与针对性,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传染病防治习惯,保持健康的防治观念,3月5日下午,体育系面向全体学生召开传染病防治主题班会。

此次班会主要围绕HIV、结核病、新冠肺炎、诺如病毒等传染病的健康防治教育开展,通过对HIV、结核病等传染病的概念、症状、防治知识进行解读,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与卫生习惯。除此之外,还对学生的日常生活习惯提出了要求和建议,包括宿舍要经常开窗通风,不随地吐痰,衣物应勤洗勤换,减少去人流量密集的场所等,从而引导学生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并杜绝不安全行为的发生。

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健康意识,加强了学生对常见传染病的预防能力,同时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健康卫生观,使学生切实掌握了卫生健康、传染病防治的相关知识与技巧。单丝不成线,独木不成林,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建健康校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