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公告 > 新闻中心 > 正文

体育系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

来源:     发布时间:2023-03-17 09:22:52

为了落实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,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,加强学生管理工作,按照体育系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安排,体育系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。

此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分两部分开展。第一部分,开展“安全与你我一路同行”主题班会。班会主要围绕宿舍安全用电、防火、防盗、防电信网络诈骗、饮食安全及意外伤害等内容展开,一方面通过列举近期出现的一系列火灾、诈骗、食物中毒等意外事件,为学生分析诱发意外事故的常见因素并为学生敲响警钟,深化学生的安全意识,另一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一系列安全小常识,比如火灾逃生知识,识别诈骗小技巧等,使学生们掌握了一定应对意外事故的处理常识;第二部分,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。3月10日上午,系内组成安全检查小组,分别对9号楼、10号楼、11号楼体育系涉及宿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,未发现违禁电器,但个别宿舍存在不拔充电器等安全隐患,系内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进行了教育整改。

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,不仅使学生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,还深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,强化了学生应对意外事件的处理能力,为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体育系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3年3月10日